一項針對野生捕撈漁船的勞動實踐第三方認證「船員公平、公正、安全及健康(FISH)標準」,宣布已向消費品論壇的永續供應鏈倡議(SSCI) 進行申請。

SSCI提供消費者指導基準評測之第三方審核、監控及認證計畫,其中涵蓋對永續要求及相關驗證實踐。

FISH標準董事會暨Brim人資長Fridrik Fridriksson說:「FISH很高興開始此一程序,且將盡力使自己的標準與SSCI海上作業的基準一致。SSCI基準評測程序的重要工作是向市場展示那些計畫是穩健、可靠的,而我們堅信FISH也具備該等特性。」

FISH最近的標準是於2021年所發布,適用於各種大小的船隊及船舶,是FISH與幾個非營利組織合作基礎上投入小型與大型漁船、加工廠、零售商及餐飲集團適用標準之開發。

FISH透過提送SSCI海上作業範圍的申請,完成SSCI認可程序中的第一步。SSCI的程序包括計畫的自我評價或自我評估,接著再由獨立專家進行審查、辦公室訪問及公眾諮詢。

海上作業範圍是消費品論壇的SSCI與全球永續水產倡議間的合作,是一項致力於推動永續水產品以保護海洋之公私合作夥伴關係。該合作旨在為水產業發展一項社會遵從基準工具。

SSCI基準包括一個社會標準,其中具有幾個與勞工標準相關的關鍵要素:健康、安全、工時、薪資、福利及有道德僱傭條款。該標準是產業對第三方審核、監控及認證進行驗證的期望,是由消費品論壇成員、外部利害關係人、政府間組織及非政府組織所訂定。

消費品論壇是由來自70個國家的400多家零售商、製造商、服務供應商及利害關係人所組成,是一個以全球公平為基礎之產業網絡。

https://www.ofdc.org.tw:8181/web/app/IFI.xhtml